久逝梦空
冷坑爱好者。
按目前中毒程度排序:
贝怜,坂本明娜,鸟子空鱼,Judy V,夏橘,凉薇
2018-10-08  

【夏橘】死别(复健文)

文|久逝梦空
每次写东西都是凌晨三点两点的,脑子一抽就写成流水账。
就这样吧,写的好累,算是复健文的一篇吧。之后可能还会写一两篇刀子复健,估计质量不会好,等到我对夏橘激情复燃的时候就写我想了好久的脑洞(反转反转加反转)
这篇本来想写长一点的,实在是太累加上明天还有集训,两点真的该睡了,就草草结了尾,复健之后可能会重新修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和都睁开双眼的时候,只看到了白色的天花板。
她并不是像狗血八点档的电视剧里一般,在爱人的呼唤下醒来的,而是经过了一片令人绝望的黑暗。
那里没有光,没有声音,什么都看不到,听不到,碰不到。
如同被封禁了五感一般,像是被世界抛弃了一般令人悲伤,和都甚至以为自己就这么死了。
直勾勾地盯着洁白的天花板,嘴唇上干裂的疼痛让她稍微清醒了几分,随即为自己还活着这件事情开始暗自庆幸。
夏洛克……
夏洛克呢?
和都转动眼球,费力地扫视着整个病房。病房里只有和都一个人,身边的心电监护仪有规律地发出滴滴的声音。窗户半开着,透过白纱窗帘向外望去只能看到湛蓝的天空和偶尔飘过的云朵。
“和都小姐醒了!”门口路过的护士透过门上的玻璃窗看到了苏醒的和都,像是打了兴奋剂一般冲了进来,“和都小姐,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?!”
“不……”和都有点发愣,同为医护人员,这么冲动的护士可是头一次见到,“夏洛克在哪?她怎么样了?”
“夏洛克?”那护士察觉到了自己的失礼,连忙摆正姿态,回答和都的问题,“我不认识什么夏洛克啊?”
和都愣了一下,继续问道:“我为什么会进医院……”
“咦?”护士诧异地翻了翻手里的本子,“病例上没有说有脑震荡啊,也没有能造成失忆的情况发生啊……奇怪……”可能是刚醒过来人还有些糊涂吧,小护士这样想道,“那天不是有两个人从一大厦的房顶摔下来了吗,据说你当时在场,受惊吓过度还一直在看哭,最后因为缺氧晕了过去。”
“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!”和都听到两个人的坠楼事件时,突然打了个寒颤。
“就昨天下午,把你送来的是个卷毛警察,付了住院费就急匆匆的走了,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处理……”
“这样啊……”和都若有所思,“你方便帮我叫一下医生吗?”
小护士赶忙点头答应:“没问题没问题,你稍等一下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微笑着看着小护士风风火火地出了病房,和都立刻转身关掉了心电监测仪,把身上接着的三个电极一一拿掉。
走到门口,拿起挂在衣帽架上自己的大衣,披上大衣就拉开门溜了出去。
钱包和手机都在,和都摸了下口袋,里面还躺着一把属于夏洛克的小刀——那次事件之后就一直放在和都的口袋里没有拿出来过。
鼻子一酸,眼泪差点又一次夺眶而出。
拦了一辆出租车,和都先回到了221B,许久未归的221B还保持着原来的模样。夏洛克的衬衫还是丢的到处都是,绿色的大衣就搭在沙发上,桌子上摆满了巧克力的包装纸,开着的电脑还停留在登录的界面。
一切都和她离开前没有两样,和都甚至恍惚觉得什么都没发生过,没有守谷透,没有入川医生。
这里只有她和夏洛克,这里是221B,是夏洛克与和都的家。
只不过这个家,再也不会有团圆了。

即使和都自己也心知肚明,从那个高度摔下去,存活的几率渺茫。
她只能一次次的安慰自己,告诉自己夏洛克没死,她还活蹦乱跳地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一处发挥着自己的智慧。
“和都小姐,你怎么来了。”
和都抬起头去,说话的人是礼纹警官,他的声音沙哑,看起来有些精疲力尽。
“夏洛克,我来找夏洛克。”和都几乎是无意识地喃喃着,她乞求般地看着礼纹警官,希望他能带自己去见夏洛克。
“和都小姐。”礼纹的声音突然颤抖了一下,但又很快归于平静,“对不起。”
和都傻傻地盯着礼纹警官的脸看,想要从上面看出一丝开玩笑的感觉,却没有任何收获。“夏洛克……”和都踉跄了几步,不自觉地向后退去,“她没事的,是吧?她不会有事的,是不是啊!”
“对不起……”礼纹把双手按在了和都的肩膀上,竭力想她制止她的颤抖,自己的声音却是变了调子,“夏洛克她……死了。”
泪水,从和都的眼眶中流出,即使她根本没有什么感觉,就像是一个梦般不真实。
一起的那些日子就像是昨天一样记忆犹新——她被噪音吵到时的嫌恶表情;她吃到甜食时孩子般的欣喜;她在上药的时候疼得龇牙咧嘴,低声下气只为让自己下手稍微轻点……
她怎么会死呢?
现在伸出手去,还能触及她骨节分明的手指,还能摸到她柔软的发丝,还能闻到她身上阳光的味道。
她怎么会死呢?

和都拼命地摇头否决。

直到她再一次见到了夏洛克。
在一切开始的地方。

那是警局的解剖室。

和都颤抖着望向解剖台上那个盖着白布的人形,连掀开白布的勇气都没有,整个人像是筛糠一样的颤抖着。她不想去相信这个事实,即使它摆在自己的面前,近在咫尺,触手可及。
“夏洛克……”她沉默良久,终于伸出手去,揭开了那层白色的布。

是她。
是她。
那是夏洛克的脸,和都不可能认错。
那张好看的脸白的吓人,总是蹦出噎死人话语的双唇也苍白地抿在一起,身上穿的是那件深绿色的大衣,整个右臂摔得粉碎,几乎无法保持正常的形状。
”夏洛克……醒醒……”和都轻声说道,伸手抚上她的面庞。
“醒醒……该回家了……”眼泪顺着她的眼角流出,手却是紧紧地攥着她的领口不肯松开,把那整洁的领口扯得凌乱不堪。
“快起来啊!”她终于承受不住,失声痛哭,“你不是不喜欢别人碰你衣领的吗?快起来啊……醒醒……”
已经死去多时的尸体却是不可能给她一丝一毫的回应,留在世界上的只有这一具躯壳,夏洛克已经与莫里亚蒂一同坠下莱茵巴赫而亡。
“为什么……”和都跪在解剖台旁,紧紧地握着夏洛克的左手。她还隐约记得,为夏洛克处理伤口的时候,她也是紧紧地握着自己的左手,说什么也不放开。那时的自己虽然不断抱怨着她的孩子气,但却没有挣脱她紧握的手。
现在的夏洛克也没有挣脱她的手,因为她无法挣脱了,永远都无法挣脱了。
“带我走吧……”和都哭累了,半个身子趴在夏洛克身边,望着她的脸,“为什么夏洛克和莫里亚蒂,他们作为彼此的敌人,可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。而夏洛克和华生,明明她们彼此相爱,却终要天人两隔?”
“我不明白……”她抽噎着。因为缺氧,她已经感觉指尖开始麻木,眼前开始发黑,终于一头栽倒在夏洛克的身旁。
好想,再见到你。
直到昏迷的时候,和都也没有放开紧握着的,夏洛克的手。

三天后,夏洛克的葬礼在东京举行。
参加葬礼的人只有和都,健人先生,波多野,礼纹,柴田和一些和夏洛克打过交道的人。
她生前是为了1300万人的性命宁可牺牲自己的人,死后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。她的成就,她的智慧,她的记忆,都一同随着那口贵重的棺材,埋入地下,从此,世上没有夏洛克这个人。
也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,和都才知道了夏洛克的本名——双叶夏莉莎,虽然是从碑文上得知的。
双叶健人苦笑着摇头,告诉和都说希望她能带着这个秘密一起离开。
夏洛克的葬礼上,飘起了小雨,像是要替她洗刷掉尘世的污垢般,轻轻地敲打在她的棺木上。
一行人默默地为她送行,听着沙沙的雨声,却没有人哭泣。
雨默默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橘和都回到了札幌,听从父母的意见在医院里做了名外科医生,结婚,生子,家庭美满。

很多很多年以后,橘和都还是会偶尔想在阳光明媚的清晨泡一杯82°C的咖啡,听着悠扬的大提琴曲,想着那个人。

那个名叫双叶夏莉莎的女人。

那个和都这辈子唯一真切爱过的人。

早安,夏洛克,睡的好吗?

评论(14)
热度(58)
©久逝梦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