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逝梦空
冷坑爱好者。
按目前中毒程度排序:
贝怜,坂本明娜,鸟子空鱼,Judy V,夏橘,凉薇
2018-05-28  

<Forget-me-not>(勿忘我)【上】


天天发刀,良心难安......
这次的下篇绝对是糖!(其实每次都想发糖,结果写着写着就刀了T T)
因为知识量为0,全部都是百度百科找的...

*人物微ooc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橘和都将一束鲜花端正的摆在石台上,伸手轻轻的拂去上面的灰尘,再从包里拿出一板包装精美的巧克力轻轻置于台上,然后出神的盯着石碑。
自从那件事起,满打满算下来夏洛克已经失踪了两年多了。而且不论是夏洛克,还是那个狡诈的罪犯,都如同从未出现过一般,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。
夏洛克失踪一年后,和都搬出了221B,按照父母的意愿回到了札幌,在父亲的医院中做了外科医生,治病救人。
夏洛克失踪两年后,身在札幌的和都收到了健人的信。健人说夏洛克已经被法院宣告死亡了,并在墓园为她立了块碑,就在她父母的墓旁。
听到这个消息的橘和都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哭了一个晚上。
她并不相信夏洛克死了,可谁会失踪两年而沓无音讯呢?
她不得不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。
夏洛克死了。


*
*
*


橘和都每个月都会去为夏洛克扫墓,虽然那只是一块雕有双叶夏莉纱的石碑罢了。夏洛克的尸骨,不,她根本不在这里。
她这种人一定在各个城市间游走,致力于侦破各种有趣的疑难案件吧。
她这种人怎么会屈居于小小的一方墓室,那里冰冷潮湿,没有新鲜的空气,没有有趣的案件,没有甜腻的巧克力,没有和都每天早上为她泡的82度的咖啡。
她怎么可能会选择留在那里。
每次橘和都都会带一束花,一板巧克力和一杯咖啡给她。
然后替她打扫干净墓碑上的灰尘,为她摆上巧克力和花朵,然后靠在她的碑旁,向她诉说着一个月来的烦恼与趣事。
夏洛克的话一定会明白的。
那些我不明白的事,我看不透的人,如果是夏洛克的话,一定会一眼看穿的。
即使在札幌的工作再辛苦,橘和都也会提前排出一天的空隙前往东京,去见一见夏洛克,回到她们二人曾一同留下过回忆的地方。


*
*
*


“今天给你带的是巧克力咖啡豆,时间有些紧,没能给你泡一杯82度的咖啡,不过巧克力咖啡豆里面有咖啡豆了,应该没关系的吧。”
和都靠在石碑上,打开巧克力咖啡豆的包装袋,兀自吃了一颗。
“别说什么不许吃。”把巧克力咖啡豆扔进嘴里,和都嚼了嚼:“你抢了我多少东西吃你自己知道。”
真苦。
巧克力的甜味过去后,嚼碎的咖啡粒真的是苦不堪言。
“夏洛克,我父母在帮我找相亲对象。”
橘和都闭上眼睛,慢慢的说。
“有没有觉得自己养的白菜被猪拱了?很不甘心吧。”
“觉得不甘心的话就把我带走吧,躲躲藏藏的真不像你。”
“夏洛克你到底还要耍我多久,你再不回来,我就去跟别人结婚!”
“这个世界上好男人多得是,我为什么要把大把的美好年华浪费在你身上。”

橘和都沉默了。

“呐,夏洛克,我想你了。”

*
*
*
*



和都按响了221B的门铃,等了一小会,波多野太太来打开了门。
“是和都啊。”她笑着为和都拉开了大门,“这个月过的怎么样啊?”
和都跟着波多野太太走了进去,穿过被阳光照射的走廊,五月份的阳光已经开始慢慢变得炙热,被波多野太太常年打扫的房间却是没有丝毫改变。
“夏洛克的去世,对你打击很大吧。”波多野太太和和都在沙发上坐下,在五月的阳光中互相交谈。
和都微微一笑,垂头看向自己的手指:“说实话,我不相信她死了。”
“是吗?我也是这么觉得的。”波多野太太轻笑,看着如同兀自陷入沉思的和都,轻轻的走了出去,并为她带上了门。

*
*
*
*



和都坐在花纹繁复的沙发上,往事如同潮水般袭来。
那时候夏洛克就是坐在这里,天天拉着那看起来就很沉重的大提琴,而自己则是窝在她身边,捧着一本书看。
那时候夏洛克就是坐在这里,十指相抵,解决一个又一个的疑难案件。
那时候夏洛克就是坐在这里,和自己一起吃饭拌嘴,口口声声说着我们不是朋友,却会在危险的时候去保护她。
那时候她也是躺在沙发上,听着夏洛克说着那现在开放的五月花,铃兰。
幸福再次到来吗?
你什么时候会再次到来?
我如同那时的你一般,坐在这空旷的屋子里,你能不能敲门进来,然后让我也嘲笑一下你的衣着?
和都疲惫的仰倒在沙发上,转头向外望去,也许能看到这时开放的铃兰也不一定呢?
可土坡上并没有一朵铃兰,土坡上开满的都是淡蓝色的小花。

*
*
*
*



“在德国,一位骑士和他的恋人在多瑙河河畔散步,她的恋人在水边发现了一朵蓝色的小花,欣喜不已。英俊的骑士在为他的恋人摘花时失足落水,沉重的盔甲令他无法游泳,甚至无力呼吸。在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时候他将手中的小花抛向了他的恋人,并喊道‘vergiss mein nicht!’。(别忘记我!)花由此得名。”和都顿了顿“多么凄美的爱情故事!”
“那么后续是什么?”夏洛克头也不回,专心的趴在实验桌上摆弄着她的实验,在这种时候竟然会搭理和都一句已经是奇迹了。
“后续?什么后续?”和都奇怪的望着夏洛克,“这就是结局啊。”
“那骑士的恋人拿了淡蓝色的小花,然后去找了别的男友也说不定,怎么就是凄美的爱请故事了。”夏洛克不屑的说道,将试管里的试剂随手搁在一旁。
和都皱起了眉头:“你这人怎么这么不浪漫啊!”
“实话实说而已。”
“那你会记得我吗?”和都起身蹭到夏洛克身边:“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,你会记得我吗?”
回答和都的是一片沉默,夏洛克没有回应她的问题,看似专心于实验的她,耳尖却是通红。原本白皙的皮肤也染上了一层红晕。

“还真是不坦率啊。”和都笑着摸了摸夏洛克的头发。

*
*
*
*



山坡上开满的蓝色小花打开了和都的记忆大门,跟那人有关的一切如同潮水般涌出。
勿忘我。

Forget-me-not

如同夏洛克传来的简讯。
简单而又直击人心。

“我一直记得你。”

温热的液体,划过和都的双颊。



TBC

评论(17)
热度(99)
©久逝梦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