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逝梦空
冷坑爱好者。
按目前中毒程度排序:
贝怜,坂本明娜,鸟子空鱼,Judy V,夏橘,凉薇
2018-10-04  

【夏橘】Friend(小段/和都视角/复健文)

配合 Friend - 玉置浩二 一起食用效果更佳。

两个小时磨蹭出一千来个字,写了删删了写,完全是想到什么写什么,其实已经困得要命了。

求别喷T T

----------------

1、春天

 

我带着夏洛克的大衣离开221B的那天,天气晴朗。明媚的阳光仿佛要洗去我心头的一片阴霾一般温暖地般洒落下来,照在我布满泪痕的双颊上。

夏洛克就像是春天一般,给予了从叙利亚的严冬中归来的我一丝希望,就像是我自己说过的:“只要还活着,就一定能找到下一个目标。”

可夏洛克,死了,我的春天也不知道何时能再度降临。

春天远去了,充满夏洛克气息的夏日也离开了,秋天来临之时我们还曾一同走在洒满温暖阳光的长廊上,当冬天来临之时,那一袭白衣的女人出现了。

她就像是夏日的阳光,毒辣却温暖人心,能融化冰雪,能与那坚冰般的女人相抗衡。

 

“和都,这下你就自由了。”

 

她带着寒冬直坠而下。

 

冬天要走了,春天即将来临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2、朋友

 

不辞而别。

我带着那件绿色的大衣,一小箱行李,与夏洛克所有的回忆,离开了221B。

想要去和她道别,感谢她一年来心口不一的照顾,如果可以的话,还想嘲笑一下她的傲娇属性。

明明你认定了我做你的朋友,你为什么要到最后的最后才承认?

也许许多年后,我会忘记你,忘记你的相貌,忘记你否认我们是朋友的语气声音,忘记你曾经为我做过的黄瓜化妆水。

明明现在历历在目,为什么还是那么害怕忘记呢?

明明你终于承认了我们是朋友,为什么我还是不开心呢?

从今以后,永远是朋友。

永远只是朋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、身影

 

我看着她的背影,暗自思索着。

明明已经35岁了,却能依旧露出孩子般调皮的笑容。

明明说着这个世界已经无药可救了,却还是拼了命的去拯救东京1300万居民的性命。

明明说我们不是朋友,却在我举枪瞄准你时告诉我,我是你第一个交到的朋友,还不再给我机会去做一个好朋友应该去做的事。

从今往后,你我又变成独自一人了。

你难道不会感到孤独吗?

总是走在我前面的那个那个身影,渐渐地移到了我的身边,然后越来越慢,被我远远的甩在了身后。

也许某天我转过头去的时候,她就会消失吧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4、想和你……

 

再也看不到你的笑容,听不到你带着俏皮的冷嘲热讽,触不到你温热的指尖和柔顺的发丝。

身边的空气中,你的气息已经开始渐渐消散,唯一留下的,只有封存在我脑中落灰的记忆,属于你唯一朋友的记忆。

希望我可以记住你,希望东京的1300万居民能知道有一个叫做夏洛克的顾问侦探拯救了他们的性命。

回忆终究只回忆。

想和你一起去奈良看可爱的小鹿,想和你一起去北海道看素白的雪景,想带你去札幌看我成长的地方。

想了解你,想知道你为什么叫夏洛克,想知道你的经历,想和你一起赶往案发现场,想再多听几次你的鼓励,想再听听你拉大提琴,想再为你做一次早餐,想再为你泡一杯82°C的咖啡。

能不能,再给我一个机会?

能不能,不要这么早说再见?

能不能,不要让我们只在梦中相见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、以一个朋友的身份——

 

也许,我并不想和你做朋友。

但我也怕到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也许这样就好,以一个朋友的身份,陪你走到结局。

已经是朋友了,即使相互凝望也依然只是朋友。

从今以后,永远只是朋友。

看着你的身影,在你的身后为你收拾乱摊子。

在酷夏的深夜辗转反侧,为自己找到下一个与你共同完成的目标。

在寒冬的清晨从梦中惊醒,想要抓住梦中人伸出的手,飞舞的衣摆。

以一个朋友的身份,送你一朵从未敢送给你的玫瑰。

以一个朋友的身份,带走沾有你气息的风衣。

以一个朋友的身份,去喜欢你。

 

我喜欢你,夏洛克。

评论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久逝梦空 | Powered by LOFTER